北京冬奧首場記者會 外媒聚焦彭帥和新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5 日訊】北京冬奧會4日在國際社會的一片抵制聲浪中開幕。西方主要民主國家的政要集體缺席,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一起出現在冬奧觀禮台上的,只有俄羅斯、埃及、沙烏地阿拉伯等專制國家和半專制國家的政要和領袖。有評論說,這凸顯了中共與西方關係的緊張。

在開幕的前一天,國際奧委會舉行了這次冬奧會的首場記者會,不過,會議關注的焦點不是中共期望的冬奧開幕式的熱鬧,而是中共侵犯人權的罪行。

華爾街日報記者Liza Lin在推特上說,這場記者會為接下來兩週北京冬奧賽事的主要議題定下了基調,彭帥問題、新疆問題、以及奧林匹克憲章第50條的問題不斷出現。

路透社報導說,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在會上表示,他將在冬奧會的「閉環系統」中,與中國女網明星彭帥會面。

彭帥去年11月在微博上指控中共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之後她的貼文被刪除,本人一度失蹤。她的安危引發國際社會的極大關注。

巴赫表示,如果彭帥要求調查她提出的對張高麗性侵的指控,國際奧委會將會支持她。

同時,記者們也關注中共在新疆對維吾爾族人犯下的種族滅絕罪,以及國際奧委會為何不在北京冬奧會上廢棄《奧運憲章》第50條等問題。

奧林匹克憲章第50條規定,「在任何奧林匹克場地、場館或區域,不得有任何形式的示威或政治、宗教或種族宣傳。」因此,運動選手會通過哪些方式,表達對中國人權問題的關切,也是這屆北京冬奧會的焦點之一。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