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4!高雄1引水人確診 打3劑疫苗、感染源不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6 日訊】今天是過年連假的最後一天,國內新增14例本土個案,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名高雄個案,雖然也在高雄港,但是之前沒有匡列的對象,目前還在疫調當中。另外,11號就是開學日,雙北都表示,目前並不打算延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14例是本土病例。其中,隔離後陰轉陽共有13例,所以今天整體的個案都比較單純。」

連假最後一天,疫情相對單純,除了高雄一名接種3劑的引水人確診,還在疫調當中外,其他都是隔離期間被發現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也是屬於高雄港相關,因為工作的關係,每星期定期快篩,在1/31快篩陰性,2/5出現流鼻水的症狀,經快篩陽姓,之後檢驗PCR陽姓確診,感染源仍在釐清當中。」

回顧過年期間,除夕到初四,本土個案都維持10幾到20幾例,初五增加到40例,讓各界崩緊神經,好在初六降到14例,感染源相對單純。但緊接著11號就是開學日,會不會延期,備受關注。

桃園市長 鄭文燦:「公私立的幼兒園,延長到2/14開學。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及國小,維持在2/11開學。」

高雄市長 陳其邁:「整體的原則是,延至2/14收托。」

桃園和高雄相繼宣布,公、私立幼兒園延到2月14日開學。雙北目前則不打算跟進,按照原訂11號開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