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緊張升高 德國可能向立陶宛增兵

德國總理蕭茲今天表示,因應俄羅斯大軍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對於調派更多部隊至立陶宛以支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東翼盟國,他抱持開放態度。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德國總理蕭茲今天表示,因應俄羅斯大軍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對於調派更多部隊至立陶宛以支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東翼盟國,他抱持開放態度。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日下令調動將近3000名美軍部署波蘭和羅馬尼亞,保護東歐免於受到烏克蘭危機的可能影響。

蕭茲(Olaf Scholz)即將動身訪美會晤美國總統拜登前,他接受德國第一電視台(ARD)的訪問指出「我們打算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強化」駐紮在立陶宛由德國領導的戰鬥群。

此外,波羅的海3國也就是拉脫維亞、愛沙尼亞與立陶宛的領袖將在17日造訪柏林並會晤蕭茲。蕭茲說,屆時他將與3國領袖討論增兵。

針對當前烏克蘭局勢,蕭茲說,不論是經由美俄兩國之間,或者介於法國、德國、俄羅斯與烏克蘭4國之間的「諾曼第模式」(Normandy Format)會談,因西方國家和俄羅斯加強溝通,使當前緊張有所改善。

因應2014年俄羅斯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Crimea),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美國、德國、加拿大與英國領導的多國戰鬥部隊總兵力約莫5000人,部署在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及愛沙尼亞。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