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會議員組團訪立陶宛 指歐盟不能被分化

立陶宛允許「台灣代表處」設立後遭中共報復。德國朝野各黨負責外交的國會議員特地組團訪問立陶宛,表達支持之意,強調歐盟不能被分化。圖為社會民主黨黨團外交發言人施密德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立陶宛允許「台灣代表處」設立後遭中國報復。德國朝野各黨負責外交的國會議員特地組團訪問立陶宛,表達支持之意,強調歐洲聯盟(EU)不能被分化。

隸屬聯合政府的社會民主黨(SPD)黨團外交發言人施密德(Nils Schmid)、自由民主黨(FDP)外交委員會成員雷希特(Ulrich Lechte)、綠黨黨團外交發言人崔汀(Jürgen Trittin)及在野黨基督教民主黨/基督教社會黨聯盟(CDU/CSU)外交發言人哈特(Jürgen Hardt)3日至5日造訪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會晤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和多位國會議員。

訪團在出發前表示,在國會前4大黨團負責外交政策的議員利用這次訪問向立陶宛的政府、國會和人民表示支持,這個歐盟的夥伴正面臨來自中國的政治壓力和極端的經濟脅迫。

這幾位國會議員在聲明中強調歐盟不能被分化,並堅決反對中國對歐洲單一市場的攻擊。

去年底訪台參加開放國會論壇的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在會晤德國議員訪團後表示,雙方都認為中國應該開始醒悟歐洲的「一個歐洲政策」,即歐洲國家團結一致。

歐盟認定中國對立陶宛的「歧視性貿易」措施已影響整個歐盟的供應鏈,1月底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對中國提訴,讓立陶宛與中國的雙邊衝突擴大到整個歐盟與中國的貿易爭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