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選維族選手持北京冬奧火炬 美國批別有用心

中共選維族選手持北京冬奧火炬 美國批別有用心(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北京冬季奧運4日舉行開幕式,最後兩名火炬手有一人是來自新疆的迪妮格爾.衣拉木江,美國今天抨擊,中國選維吾爾族人持火炬「意圖分散我們」對於少數民族遭迫害的關注。

法新社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這是中國試圖分散我們對於當前真正問題的關注,維吾爾人正遭受迫害,而且維吾爾人是中國侵犯人權的受害者。」

她說:「我們知道那裡(新疆)發生了種族滅絕,我們對此向中國大聲疾呼,總統對此呼籲中國當局。」

北京方面矢口否認有關種族滅絕或侵犯人權的所有指控,並呼籲批評者別把北京冬奧「泛政治化」。北京當局希望藉由這次的冬奧會,使各方關注中國的蓬勃發展與日益顯著的全球影響力。

開幕式當天,迪妮格爾.衣拉木江持火炬進場受到舉世矚目,不過她在競技場上的表現並不出色,5日的賽事,迪妮格爾.衣拉木江在越野滑雪女子追逐賽排名第43。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