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會汪洋 朱立倫:反對任何傷害中華民國說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中共迫害人權,國際興起外交抵制潮,中華民國政府也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出席開幕式,會見中共政協主席汪洋,稱期望在所謂「反獨促統」目標上,「加速兩岸和平統一」;汪洋則再提中共「一中原則」與所謂「民主協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7日)表示,反對任何傷害中華民國的說法。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國民黨的立場一定是捍衛中華民國,一定是堅持民主自由,反對任何傷害中華民國的說法,包括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這都是我們堅定、長期以來的立場。兩岸和平更是全民的共同希望,臺海的安全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我跟每一位前主席都去拜年,洪前主席有跟我提到她要去參加冬奧的開幕式。」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她(洪秀柱)個人看法我們尊重,但如同我剛跟大家報告的,國民黨是在維持中華民國主權的前提下,能進行兩岸交流。維持現狀怎麼會是台獨?(台獨)當然是由我們來定義。」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 林靜儀:「還是她(洪秀柱)是以國民黨前主席?還是她現在是國民黨跟中共對口的代表?這是不是代表國民黨(的立場)?」「中共提『民主協商』,問題就他們沒有民主,它們(中共)沒有民主制度的情況下,跟我們提『民主協商』,這個邏輯我覺得有點怪。談民主協商應該是,民主國家政府對民主國家政府之間的協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中共)汪洋所講的是『跟台灣各政黨』,在它們(中共)眼中台灣沒有政府,民進黨長期主張的是,要政府對政府。沒有政黨可以代表中華民國、沒辦法代表台灣與所有台灣人民,但是民選政府是可以的。哪個政黨不管執政或在野,可以代表全台灣人民,去跟另外的國家,尤其對台灣有敵意的中(共)國,可以黨對黨的談判、黨對黨的協商?全世界沒有這回事。」

民進黨團質疑,洪秀柱言論是否代表國民黨。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發文質疑洪秀柱,沒有台灣民意的代表性,而且背叛了蔣經國路線。國民黨國會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洪秀柱是個人立場,他強調國民黨團一致立場,是在中華民國主權前提下,進行兩岸交流。中華民國政府陸委會(6日)表示,中共以欺騙本質的所謂「民主協商」,企圖達成所謂「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目標,消滅中華民國台灣,中華民國政府堅決反對,並呼籲各界在兩岸交流時,留意中共的統戰分化操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