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價1月防疫表現排名 台灣以82分奪下全球第一

外媒評價1月防疫表現排名 台灣以82分奪下全球第一(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日經亞洲(Nikkei Asia)發表 1 月「日經 COVID-19 復甦指數」,台灣以 82 分奪得全球冠軍寶座,較去(2021)年 12月時的75.5分進步6.5分,不過,報導指出,台灣在航空活動扣6分,因為台灣仍維持大規模封鎖邊境,1月國際入境人數比疫情前減少80%。

據「日經COVID-19復甦指數」,截至今年1月底,前三名國家分別為台灣82分、柬埔寨78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77.5分,台灣不僅奪得冠軍寶座,更是122個國家和地區中唯一一個超過80分的地區。

雖然台灣在確診數等數據取得優異成績,但由於今年評分標準同時包含是否回歸正常生活,而台灣仍然保持國境封鎖,因此在「國際航班」項目被扣6分。

柬埔寨約3個月前宣布「與病毒共存」政策,今年排名從去年12月的第22名大幅進步至第2名。柬埔寨近幾個月來排名穩步上升,1月確診案例數不到1000例,且有1個月沒有病歿案例。

報導指出,多數亞洲經濟體在最新一版復甦指數排名上升,歸因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感染人數持續下降。不過,Omicron變異株的出現,又使疫情前景蒙上陰影。

另外,日本3日單日新增確診首度超過10萬例,東京也連續2天突破2萬大關,疫情持續延燒,但登記接種追加劑的速度卻仍緩慢,日本排名從去年的第12名大幅下滑至第67名。

這項指數評估超過120個國家和地區,在疫情控管、疫苗接種和社會移動限制方面的防疫表現。排名越高,代表越接近回歸正常生活,有較低的確診案例、高疫苗接種率,以及較寬鬆的社交距離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