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6度遭封 賀衛方手寫信控騰訊踐踏公民權利

微信6度遭封 賀衛方手寫信控騰訊踐踏公民權利(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的微信帳號6度遭到封鎖,近日他以手寫信控訴騰訊肆意封號、踐踏公民權利,即便已不談政治,仍躲不過審查。外媒報導指出,審查「跟著人走」,被盯上就難脫身。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賀衛方在1月31日晚間,發現他剛申請,僅使用20多天的微信帳號「寧海舟」,再度遭到騰訊永久封鎖。這已是他第6度遭封帳號。

報導指出,賀衛方不滿騰訊查封微信帳號的手段,近日手寫一篇「控訴騰訊公司肆意封號書」,於在美國執業的仲裁律師陶景洲的推特上公開,引發輿論關注。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賀衛方在1月31日晚間,發現他剛申請,僅使用20多天的微信帳號「寧海舟」,再度遭到騰訊永久封鎖。這已是他第6度遭封帳號。  賀衛方不滿騰訊查封微信帳號的手段,近日手寫一篇「控訴騰訊公司肆意封號書」,於在美國執業的仲裁律師陶景洲的推特上公開,引發輿論關注。(圖/翻攝自陶景洲推特)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賀衛方在1月31日晚間,發現他剛申請,僅使用20多天的微信帳號「寧海舟」,再度遭到騰訊永久封鎖。這已是他第6度遭封帳號。 賀衛方不滿騰訊查封微信帳號的手段,近日手寫一篇「控訴騰訊公司肆意封號書」,於在美國執業的仲裁律師陶景洲的推特上公開,引發輿論關注。(圖/翻攝自陶景洲推特)

賀衛方在文中表示,自從2021年10月,申辦第5個微信號開始,已經不在朋友圈及群聊中,談論任何涉及時政的話題,然而卻仍然無法避免微信號在今年1月8日,遭到「斬立決」的惡運。而新建立的第6個帳號命運更悲慘,幾乎還沒說什麼話即夭折。

文中指出,這次微信帳號被封的理由與往常類似,「傳播了惡意資訊,違反了帳號使用規範,卻沒有列舉哪一條言論違反法律或規範,反而上來就是一刀,可謂肆無忌憚。」

賀衛方質疑,微信的母公司騰訊作為民營企業,利用已獲得的壟斷性言論管理空間,大獲其利卻肆意踐踏公民權利,「誰給了你們如此強悍的執法權力,你們憑什麼可以對公民言論作出不容質疑的判決,可以動輒判處客戶帳號死刑,而不提供任何申訴、聽證的途徑?」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引述曾在新浪微博擔任審查員的劉力朋表示,中國網路審查是「跟人走」,加上賀衛方是知名學者,無論發布的內容是否涉及敏感議題,都有可能被盯上。

劉力朋說,「我估計可能之前沒有很用力審查,但現在也許下令給他加入黑名單了,所以就不管他發什麼(都會被封號)。」

報導另引述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表示,這顯示中國政府的控制進一步緊縮,「本來就已經夠緊了,已經不能在微信上發表所謂涉及敏感議題的言論了,那現在他(中國政府)又進一步,哪怕你沒有講,他也要把你封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