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防長:起身對抗中共 否則將失去未來十年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前)警告,若不起身對抗中共,澳洲及其盟友們將會「失去未來十年」,並表示他有信心澳洲能在2038年以前獲得第一艘核動力潛艇。資料照。(圖/翻攝自Peter Dutton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外長會議舉辦前夕,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警告,若不起身對抗中共,澳洲及其盟友們將會「失去未來十年」,並表示他有信心澳洲能在2038年以前獲得第一艘核動力潛艇。

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四國的外長2月9日至12日將在墨爾本(Melbourne)舉行會議。澳洲國防部長杜登今天(7日)接受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ig Herald)採訪。杜登說,美國及其盟友們過去「默許」了北京政府在南海地區化礁為島並軍事基地化。

杜登認為,就中共議題發表意見很重要,除了讓澳洲民眾認識到問題外,也要確保中共過去十年來將南海軍事化的情況不再重演。他表示:「如果我們繼續這樣下去,我認為我們將會失去未來的十年,我們最好誠實地面對這個問題。」

而對於澳英美三國「AUKUS」安全協議中的核潛艇項目,他表示最近與美國和英國官員進行的討論讓他相當安心,潛艇的建造時間將比許多軍事專家所預期的還早幾年,他有信心澳洲能在2038年以前獲得第一艘核動力潛艇。

在野的澳洲工黨(Australian Labor Party)國防發言人歐康諾(Brendan O'Connor)則不認為澳洲能夠在2040年之前獲得核潛艦。他表示,澳洲政府過去9年來在國防方面的計畫,要麼超支,要麼延遲交付。

不過關於中共議題,工黨仍然與執政黨站在同一陣線。歐康諾表示,自工黨上次執政以來,中共已經變得更加武斷和激進。他說:「我們已經與政府達成共識,與其說是澳洲政府改變了什麼,不如說是中共的態度變化造成這些問題。」「我們當然希望解決雙方之間的矛盾,但工黨不會為了改善關係,而在我們的觀念、原則和利益方面做出讓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