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高層:晶片短缺今年內難以結束

據路透報導,福斯(Volkswagen AG)一位高層近日受訪表示,福斯預期、全球晶片短缺不會在今年內結束,但下半年應該會進一步微幅紓解。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據外媒報導,福斯汽車(Volkswagen)一位董事會成員近日接受德國汽車雜誌《Automobilwoche》報導採訪時表示,儘管下半年晶片供應問題應該能進一步緩解,但全球半導體晶片短缺的問題恐怕難以在今年內結束。

據路透報導,福斯汽車採購主管阿克塞爾 (Murat Aksel)表示,供應鏈動盪的情況,至少會在今年上半年持續影響公司,預計晶片的供應在明年才會出現真正的上升趨勢。

疫情之下,供應鏈中斷及消費電子公司的半導體需求飆升,全球汽車製造商都受到了半導體短缺的打擊。阿克塞爾表示,目前晶片供需顯然存在結構性問題,汽車製造業的需求將會持續上升,因此,與其向供應商要求賠償損失,不如與上游廠商密切合作,以確保供應。

阿克塞爾預期,到2023年,有更多的半導體晶片產能投入後,會較容易做出更加可靠的預測。

據悉,現在包括通用汽車 (GM-US)、福特汽車 (F-US)和現代汽車在內的汽車製造商預測,車用晶片短缺將在2022年下半年緩解,同時,全球半導體製造商也正在對其研發設施進行重大投資,以努力滿足隨著全球晶片短缺的加劇而不斷增加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