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聯外交通8日仍受阻 東京10日恐降大雪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主要聯外鐵公路被大雪覆蓋停駛,今天已對通勤通學及搭機民眾帶來嚴重影響,主要鐵道明天仍停駛;另外,東京10日可能降下積雪10公分的大雪,必須提前因應。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主要聯外鐵公路被大雪覆蓋停駛,今天已對通勤通學及搭機民眾帶來嚴重影響,主要鐵道明天仍停駛;另外,東京10日可能降下積雪10公分的大雪,必須提前因應。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受6日降下的大雪影響,今天所有從札幌車站發車及抵達的列車全數停駛,JR北海道公司宣布,明天也將從首班車開始停駛。

札幌市6日降下破紀錄大雪,儘管JR北海道公司優先進行主要路線的鐵道除雪作業,但現在仍無法預估何時能完成,明天預計停駛車班仍多達339個。

明天包括函館線、千歲線的小樽到札幌及苫小牧間列車,及前往新千歲機場的機場快線等列車都將停駛,對當地通勤通學及往來機場的旅客來說,可謂雪上加霜。

另外,日本氣象新聞(Weathernews)報導,本月9日到10日間,日本南方海面上的南岸低氣壓可能為關東地方帶來大雪,連東京都市中心也可能出現10公分積雪。

根據目前預測,箱根等地山區可能出現20公分左右積雪,東京都市中心等平地地區,也有機會出現約10公分積雪,必須提早預做因應。

雖然低氣壓預估會在11日離開,但整體天候要恢復仍需要時間;有鑑於雪到11日上午仍未融解,可能對鐵路或公路交通持續造成影響。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