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疫情緩?陳時中:繼續觀察、二級延長至228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疫情有趨緩跡象嗎?經過了過年九天連假,最多有40例本土確診後,週一開工這天(7日),只新增了2個本土個案,都是在居家隔離期間驗出陽性。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過年到現在,目前情況看起來,整體疫情穩定,沒有新增傳播鏈,會持續觀察,二級警戒將會維持到月底。外界關心228後是否有自由機會進出國門旅遊?陳時中說,邊境鬆綁會優先考量商務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的確定的病例,那本土的病例是兩例,那境外移入是47例。」

九天年假結束的第一個上班日,僅新增兩個本土個案,1人是高雄港相關個案,另外1人是幼兒園孩童,為台北圓山飯店房仲案延伸出的個案。此外,有3個境外移入個案改列本土,兩例與台北一家防疫旅館相關,一例與高雄港相關。陳時中表示,過年到目前看起來疫情漸漸穩定,會持續觀察,但二級警戒將會維持到月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經過元宵節之後,我們繼續觀察到月底,來觀察說有需要做怎麼樣的一些變動,那所以2月8號起到2月28號,我們還是維持二級的警戒,原來這一些相關的社區防疫的措施都沒有變,那至於過年檢疫的專案,也配合,也配合延長到2月28日。」

疫情再次緩和下來,媒體就相當關注,是否有規劃逐步放寬國外旅遊管制,對此,陳時中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旅遊客的話,今年沒有來,他明年就很有可能會來,我意思是說,這個生意較不會跑掉啦,其他的生意,有關於台灣的一個經濟,我們畢竟是貿易立國,那這商務的旅客,對台灣的經濟影響很大,所以還是會先從商務、人道,這邊來開始做思考,那至於旅遊業,那就真的很抱歉,我們大家一起努力,盡快,盡快能夠解封,那時候再說。」

而商務客能開放的時間點,陳時中表示,最早就是在228後。不過,第二階段外籍移工的引進,是確定會在2月15日啟動。至於過年檢疫方案,會不會長久實施,則會觀察並參考世界各國的政策實施情況,擬定適合台灣的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