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兩年澳洲重啟邊境!21日起打完兩劑疫苗可入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越來越多國家決定「與病毒共存」,澳洲總理莫里森,7日宣布,澳洲睽違兩年,將從今年2月21日起,對所有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簽證旅客,全面重新開放邊境。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7日舉行的內閣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後,宣布在今年的2月21日,將重新開放國境。

澳洲總理 莫里森:「自從我們做出決定關閉澳洲的邊境,已經快兩年了!國家安全委員會閣員今天決定,澳洲在今年2月21日將向所有有效簽證持有人重新開放邊界。」

在重新開放邊境的同時,澳洲各地的Omicron病例似乎已經趨於平穩;7日最新的病例數字顯示,通報的新增確診數僅略超過23,000例,創下今年來新低。從莫里森政府2021年11月1日開始分階段重新開放國際邊界以來,目前已有近58萬名旅客抵達澳洲。

澳洲總理 莫里森:「自去年11月以來,我們一直在逐步開放我們的邊境。這些開放計劃進行得非常成功。我們與紐西蘭、新加坡、日本和韓國實施了旅遊計劃,首先向國際學生、打工背包客和經濟移民開放了邊境,現在邊境開放擴大到國際遊客。」

莫里森在坎培拉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期待著歡迎兩次完全接種疫苗的國際遊客回到澳洲。並強調入境時必須提供接種疫苗證明,那是規則;未接種疫苗的澳洲入境者仍然需要申請旅行豁免與不能接種疫苗的證明。

澳洲總理 莫里森:「(入境澳洲)這個條件是你必須完成兩次接種疫苗來到澳大利亞,這是規則。」

在越來越多國家決定「與病毒共存」,以回到正常生活的後疫時代情況下,放寬國際邊境管制的還有英國;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日前也宣布,英國進一步對遊客和商業放寬旅行規則;包括兩劑完全接種疫苗的旅客抵達英格蘭後,不再需要接受中共病毒檢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