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福島食品近期開放?朝野攻防.陳時中首度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立法院新會期第一天,也讓日本福島食品何時開放,再度成為朝野攻防焦點。有國民黨立委爆料,政府可能今明兩天,就會以行政命令的方式開放食品進口,不過民進黨立委反駁,並沒有輻射食品這回事。另外,衛福部長陳時中,也首度對福食表態。

黨團立委:「祝大家新年快樂。」

立法院新會期的第一天,朝野立委紛紛報到,不過都還沒開議,就已經為了解禁福食,提前展開攻防。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我們接到的消息,不是今天(2/7)就是明天(2/8),近期內就會公布(開放)。再一次呼籲蔡政府,不要踐踏民意,出賣國人的健康權益,強行開放。」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沒有輻射食品這回事。所以你不管是哪一國的,包含日本,能夠在大家市場上面安心購買跟使用的,都是在標準值之內,」

外傳這兩天,政府就會用行政命令開放日本福島食品進口。總統府6號發聲明,政府會以確保國人健康安全為原則,面對日本食品進口,有具體進展,一定會向國人報告,也強調會讓國人安心享用,沒有健康疑慮的食品。

立法院長 游錫堃:「國際標準、科學證據跟民意的取捨,這三個應該要併案考量,都沒有問題,當然立法院應該要支持。」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任何還有核災潛在風險的核食,我們絕對反對。」

不過,下午衛福部長陳時中也首度鬆口,表示福島核災已經10年,在國際規範前提下,相關食品規範都要走向正常化。

衛福部長 陳時中:「相關的食品,都會走向一個正常化,所以相關的檢驗、相關的標準,都已經訂定在那裏,台灣的標準也相對的嚴格。第二個,標示到都道府縣,這是一個既定政策,已經有的行之多年的政策,都會有,會有禁止的食品,也會有雙證的食品。」

政府想好對策,討論福食進口勢在必行,但能否讓民眾接受,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