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前知洪秀柱赴北京 朱立倫:反對傷害中華民國說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出席北京冬奧開幕,並會見中共政協主席汪洋,發表爭議言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7日)表示,反對任何傷害中華民國的說法。

中共嚴重迫害人權,國際掀起外交抵制潮,中華民國政府也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不過,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出席開幕式,會見中共政協主席汪洋,稱所謂「反獨促統」、「加速兩岸和平統一」。黨主席朱立倫7日回應,重申立場,但沒有具體評論洪秀柱言論。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國民黨的立場一定是捍衛中華民國,一定是堅持民主自由,反對任何傷害中華民國的說法,包括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這都是我們堅定、長期以來的立場。」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她(洪秀柱)個人看法我們尊重,但如同我剛跟大家報告的,國民黨是在維持中華民國主權的前提下,能進行兩岸交流。」

事前知道洪秀柱前往北京,朱立倫事後重申「反台獨」、捍衛民國。然而,在中共定義下,「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國家」就是所謂台獨、「維持台海現狀」也被扣上台獨帽子;另外,馬英九、朱立倫多年前曾表態,台灣未來,由台灣2300萬人決定。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維持現狀怎麼會是台獨?(台獨)當然是由我們來定義。」

中共汪洋,向洪秀柱再提中共版「一中原則」、中共版「九二共識」與所謂「民主協商」。中華民國政府陸委會(6日)表示,中共以欺騙本質的所謂「民主協商」,企圖達成所謂「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目標,消滅中華民國台灣;中華民國政府堅決反對,並呼籲各界在兩岸交流時,留意中共的統戰分化操作。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沒有政黨可以代表中華民國、沒辦法代表台灣與所有台灣人民,但是民選政府是可以的。 (中共)汪洋所講的是『跟台灣各政黨』,在它們(中共)眼中台灣沒有政府。」

民進黨團強調,只有台灣民眾民主選舉出的政府,能代表中華民國與台灣。議員王定宇質疑洪秀柱的表現,背叛了蔣經國路線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洪秀柱)這樣有符合,蔣經國反共的路線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 林靜儀:「中共提『民主協商』,問題就他們沒有民主,它們(中共)沒有民主制度的情況下,跟我們提『民主協商』,這個邏輯我覺得有點怪。談民主協商應該是,民主國家政府對民主國家政府之間的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