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斡旋烏克蘭危機 馬克宏將與普丁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烏俄局勢緊張,法德持續扮演調停角色,法國總統馬克宏和俄羅斯總統普丁,7日將在莫斯科舉行會談。另外,德國新總理蕭茲6日表示,因應俄羅斯大軍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不排除調派更多部隊到立陶宛。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7日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在莫斯科會談,8日接著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會晤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期望透過此行調解烏俄的緊張局勢。

法國24電視台(2022.2.6):「馬克宏與普丁在莫斯科會面之前,這位法國總統強調了對話的重要性。他(馬克宏)對一家法國報紙發表評論,他說俄羅斯沒有入侵烏克蘭的意願,他接著說,俄羅斯的真正目標是與北約和歐盟釐清共存的規則。」

身為歐盟輪值主席國元首,馬克宏近日4度與普丁通話,呼籲建立「新平衡」來保護歐洲各國並安撫俄國。法國24電視台分析,烏俄危機的關鍵是在於,莫斯科與華盛頓之間的交涉與談判。

法國24電視台外交事務編輯 Armen Georgian(2022.2.6):「當然,馬克宏可以提出想法,他可以提出建議。但最終,關鍵的談判將不得不在莫斯科與北約,莫斯科與華盛頓之間,這就是為什麼上個月底與馬克宏通話中,普丁強調了北約和整個西方社會的角色。」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則在6日首度表態,不排除調派更多部隊至立陶宛,支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東翼盟國,因應俄羅斯大軍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

德國之聲主播(2022.2.6):「蕭茲作為德國總理首次與美國總統拜登的會面,將壟罩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新一輪威脅中。在前往美國之前,蕭茲說他將與拜登商討,如何繼續表明對烏克蘭的軍事入侵,將為俄羅斯帶來高昂的代價。」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6日公開表示,俄羅斯很可能在數日或數週內入侵烏克蘭;首批增援美軍,近日也已經抵達波蘭。不過,烏克蘭總統府6日堅稱,通過外交解決與俄羅斯緊張局勢的機會仍然大於軍事入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