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母公司Meta股價暴跌26% 用戶數首下降 前景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去年Facebook進行大規模整頓,將公司名稱改為Meta。而就在上週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後,Meta股價暴跌超過26%,創下18年來最大單日跌幅。Meta將一大原因指向蘋果公司新的隱私計畫,但外界認為,Facebook活躍用戶數放緩以及審查制度,是Meta要思考的問題。

就在Facebook母公司Meta公布2021第4季財報後,Meta股價在美國時間2月3日暴跌26%,市值蒸發超過2000億美元!而Meta將一大原因指向蘋果公司去年開始實施的隱私政策。

證券分析師 Ygal Arounian:「Apple的隱私計劃對Facebook的影響,它真正依賴於IDFA,也就是在網路上追蹤用戶的廣告辨識碼,讓Facebook以一種比任何人在廣告史上,都更有效的方式向用戶投放廣告,而這項功能從Facebook撤出,這對電商廣告商,尤其是對小型廣告商產生巨大影響。」

沒有了準確廣告定位,廣告商開始將預算花在其他平台上,不過其實Facebook的活躍用戶數早已出現警訊,從去年第三季的19.3億人,微幅下滑到第四季的19.29億人,首次出現不增反減,流失100萬名用戶。有美國眾議員候選人認為,Facebook的審查制度成了用戶離開的一大原因。

美國喬治亞州第六國會選區候選人 Blake Harbin:「這是它們繼續做的永無止境的審查,大型科技公司的動作確實阻礙了我們,它不會讓我們傳達我們的訊息,這對它們來說是一個真正的警鐘,因此它們開始看到美國人民不再容忍它了。」

而近日,英國與美國分別以濫用用戶數據與壟斷案向Meta提出控訴,在遭遇歷史性股價慘跌的Meta,將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挑戰,持續受到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