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沉默呼聲》 揭暴政無法阻擋真相傳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電影《沉默呼聲》劇情講述兩對清華大學的學生情侶運用勇氣和智慧,幫助一名外國記者衝破中國嚴密的監視和封鎖,把在中國發生的人權迫害的真實情況在國際上曝光。電影在全美上映後,受到觀眾好評。許多影院一再加場。

一名置身事外的美國記者;一群涉世未深的清華學子;一場史無前例的殘酷迫害。當整個國家在謊言中沉默,你敢說句真話嗎?

電影《沉默呼聲》根據真實事件改編,1月21號開始在美國34個電影院上映,受到觀眾好評,許多影院反復加場,放映時間一再延長。

曼哈頓某企業銷售人員 Lucy :「我就聽見一個從電影院裡面走出來一個西方人,一位女士西方女士,她就跟那個門口收門票的那個人在那講,她就說:你知道嗎?這是我看過的最好的一場電影。」

《沉默呼聲》講述了兩對清華大學的學生情侶運用勇氣和智慧,幫助一名外國記者衝破中國嚴密的監視和封鎖,把在中國發生的人權迫害的真實情況在國際上曝光。

美國機器設備製造工程師 Gerode Li:「迫害法輪功那個元兇,那個書記,他對那個法輪功學員講了一句話,那些話就是即使你這個真相發出了國外,收到這個的媒體報導了,我們只能接到幾個抗議就完事了,但是你要付出的生命代價,這個是挺打動我的心的。因為西方國家把這個經濟利益跟這個人權是脫鉤的,所以它也不會說在經濟上去制裁中共政府。」

中共迫害人權的惡行舉世皆知,然而世界各國影視圈往往基於中國市場的考量,不敢在影視作品觸及法輪功議題。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1月28號觀看影片後發表推文說:《沉默呼聲》「是一部動人、誠實、對中共嚴厲控訴的影片。」「這部電影讓優秀的中國人不再沉默,去看吧。」

故事主角是北京清華大學的高材生,同時也是法輪功學員。1999年夏天,他們的生活在一夜之間被中共的一道禁令打破。

曼哈頓某企業銷售人員 Lucy :「對我來講,最難忘的是就看到一群涉世未深的這些青年學子,他們真的就是非常的單純,非常的純淨的一群孩子,就是學了,開始煉了法輪功以後,就突然的經歷了這麼一場在他們生命中想都不曾想過的,沒有任何概念的這麼一場殘酷的迫害,就這麼一下子就壓在他們的身上。」

隨著國家媒體不斷製造謊言,打壓異見,他們與美國記者丹尼爾產生了交集。抓捕、酷刑、甚至死亡的威脅時刻籠罩著他們,他們不得不做出選擇。

曼哈頓某企業銷售人員 Lucy :「他們真的是經歷了短暫的軟弱,甚至是迷茫。但是終於他們他們站出來了,就是為真理站出來。這種發自內心的這種純真的行為,來維護法輪功。因為他們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為了這個為了真理,他們挺身的站出來了,哪怕他他們遭受了那麼殘酷的迫害。這些非常殘酷的場面,當我看到以後,真的,我是覺得那個心都在顫抖。我真的是好幾次,我都閉上眼睛,我都不忍心去看。」

美國紐約某高校科研人員 Joan Zeng:「我周圍也有一些同學,當時也是在北京,我們大概都差不多能知道清華大學的一些學子們真實的經歷,清華學子圈裡頭也在傳這個電影。」

在紐約一所高校從事科研的Joan Zeng表示,在電影男主角身上,看到了久違的清華人的風骨,他們對於追求真理毫不妥協。

美國紐約某高校科研人員 Joan Zeng:「整個過程其實我都是一個目擊者了,而且因為當時我的年紀跟那個影片中的主角年紀也差不多,也是在校園裡走出來的,甚至我的老師就是有因為不放棄信仰,就遭受了很多不公正的待遇,停職停崗,然後抓到看守所裡甚至勞教。 當時我在看(電影)的時候,我周圍其實有的人都已經感動在哭了。」

《沉默呼聲》獲得第28屆奧斯汀電影節(Austin Film Festival)「觀眾選擇獎」。導演李雲翔曾獲得美國廣播電視文化成就獎「皮博迪獎」(Peabody Award)。

新唐人記者 黃億美 常春 郭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