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任駐日大使會晤日防長 談聯手因應中俄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首度在防衛省與美國新任駐日大使易曼紐(圖)舉行會談,兩人一致同意美日聯手,因應中共等威權主義國家。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首度在防衛省(位於東京)與美國新任駐日大使易曼紐舉行會談,兩人一致同意美日聯手因應中國、俄羅斯等威權主義國家。

岸信夫今天在防衛省與易曼紐(Rahm Emanuel)舉行會談,言及中國試圖片面改變現狀、台灣情勢、北韓頻頻發射飛彈、俄羅斯大軍逼近烏克蘭等問題時指出,空前的緊張感升高。

岸信夫說:「自由、民主、法治等價值觀是日本和美國一直很重視的,兩國一定要堅決守護才行。」

易曼紐表示,今後3年的美日合作將決定未來30年間的美日兩國的地位。他認為這項會談的時機很適當,正好讓世界看到美日兩國擁有強固的同盟關係。

美國駐日本大使曾懸缺約兩年半,易曼紐1月23日抵達日本履新。本月4日他到日本首相官邸(行政中心)拜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兩人就中國與北韓情勢交換意見,並有共識美日兩國將持續緊密合作。

易曼紐曾任國會議員,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時期任職白宮幕僚長。他也曾擔任芝加哥市長,與美國總統拜登私交甚篤。日媒指出,在與中國的競爭日益劇烈下,易曼紐將成美日橋梁、深化同盟關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