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防務 北約考慮在東歐建立較長期軍事態勢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表示,北約正考慮在東歐建立比較長期的軍事態勢,以加強當地防務。因俄羅斯在鄰近烏克蘭地點集結兵力所形成的緊張情勢,目前依然高漲。(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今天表示,北約正考慮在東歐建立比較長期的軍事態勢,以加強當地防務。因俄羅斯在鄰近烏克蘭地點集結兵力所形成的緊張情勢,目前依然高漲。

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告訴記者:「我們正考慮,對我們的態勢、我們在北約東部的駐軍作出比較長期的調整。目前尚未做出最後決定,但相關決策過程正在北約內部進行。」

北約各國國防部長可望在本月16-17日下次會議中商討增兵問題。西方各國政府促請俄羅斯自烏克蘭邊界撤軍,尤其俄國若是希望北約減少在東部盟國境內的兵力部署,更須如此。

北約部隊目前輪流派駐東歐,這是所謂的持續但非永久駐軍。官員指出,從波羅的海到黑海,北約兵力部署刻意點到為止,以期嚇阻但不挑激俄軍的進一步侵略行動。

西方官員曾提到,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是北約軍隊的可能進駐地區,但尚未做出決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