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告訴蒲亭 盼規避戰爭並建立互信

法國總統馬克宏(右)在克里姆林宮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左)展開會談時說,他力求規避戰爭並建立互信。馬克宏是俄國在烏克蘭邊界集結大軍以來,首位到訪莫斯科的西方國家元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在克里姆林宮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展開會談時說,他力求規避戰爭並建立互信。馬克宏是俄國在烏克蘭邊界集結大軍以來,首位到訪莫斯科的西方國家元首。

馬克宏4月間可望競選連任,他將自己定位成烏克蘭問題的潛在調停人。法國方面對美、英等西方國家預言俄羅斯即將進攻烏克蘭表示懷疑。

馬克宏告訴蒲亭,他尋求「有用的」因應之道,「這當然可使我們規避戰爭,並建立互信、穩定和能見度」。蒲亭答稱,俄、法二國「都關切歐洲安全方面發生了何事」。

蒲亭說:「我了解,為了化解以認真的歷史視角來為歐洲提供平等安全時所遭遇的危機,法國現任領導階層乃至馬克宏總統個人作出了多少努力。」

馬克宏在動身前來莫斯科前夕告訴法國「星期日報」(Journal du Dimanche):「俄羅斯如今的地緣政治目標顯然不在烏克蘭,而是要釐清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以及歐盟共存的規則。」

他在抵達莫斯科後告訴記者:「我是理性地樂觀,但我並不相信會有理所當然的奇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