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超車Meta成第7大美企 併購安謀傳破局|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輝達超車Meta成第7大美企 併購安謀傳破局

英國金融時報與彭博社報導,軟銀(SoftBank)以660億美元(約新台幣1.8兆)將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出售給美國繪圖晶片廠輝達(Nvidia)的交易案,週一(7日)以失敗告終。報導指出,目前軟銀集團更傾向於讓安謀在紐約上市。數據顯示,輝達已在2月7日成為全美市值第七大的企業,首度超越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

台積電日本熊本縣設廠 當地擬配合調整鐵路路線

日本朝日新聞7日報導,台積電(TSMC)將在日本熊本縣興建晶圓廠,除了獲日本政府補助4000億日圓,當地還設置推進本部協助解決交通問題,決定延伸道路,並研議配合變更鐵路路線。當地約有4萬人,現在已成為日本經濟安保戰略的最前線,週邊有SONY半導體子公司與半導體大廠東京電子(Tokyo Electron Limited)。

========

英MG汽車將重返台灣! 可望在台製造

歐系車在台製造,有望底定。英國王室用車MG,即將重返台灣車市,以裕隆集團旗下的中華車(2204)最具冠軍相,有望先以進口方式引入台灣,下一步,極可能導入國產供應鏈,而成為歐系車「台灣製造」的首例。

========

美兩家最大廉航合併 打造美第五大航空公司

美國兩家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精神航空(Spirit Airlines)和邊疆航空(Frontier Airlines)已經同意合併,希望打造成美國第五大航空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