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安排維族火炬手 白宮:不會讓中共轉移焦點

中共在北京冬奧開幕式安排了維吾爾族滑雪選手迪妮格爾·衣拉木江擔任其中一位火炬手,形同直接對西方國家挑釁。對此白宮發言人莎琪(圖)強調,不會允許中共試圖轉移焦點。(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由於中共長期對維吾爾族進行種族滅絕的行為,美國等國家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中共則在冬奧開幕式安排了維吾爾族滑雪選手迪妮格爾·衣拉木江(Dinigeer Yilamujiang)擔任其中一位火炬手,形同直接對西方國家挑釁。對此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強調,不會允許中共試圖轉移焦點。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北京冬奧開幕式一事時,延續了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對此事的抨擊。莎琪表示:「我們不能讓這件事分散了我們的注意力,我們確實在中國看到了侵犯人權和種族滅絕的行為。」

莎琪重申,這就是為什麼美國政府不派出外交代表出席北京冬奧,即使他們仍會為美國的運動員們加油。她表示,外交的確很複雜,但美國不會允許中共透過這件事,試圖從發生在許多中國人民身上的事情轉移焦點。

另外,關於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呼籲美國運動員不要冒險批評中共,以確保人身安全,有記者提問白宮對此事的看法。莎琪對此回應了拜登總統的觀點:「首先,我們百分之百支持我們的運動員。同時,所有的運動員都有自由表達自己的權利,不管是在北京的奧運會上或是其他地方都是如此。他們能做出個人的選擇。」

莎琪表示,中共有責任履行自己的義務,為場上所有的運動員維持一個安全的環境,全世界都會仔細看著。美國會讓運動員們自己做決定,而白宮毫無疑問地支持和平抗議的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