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指控中國海能達 竊取摩托羅拉商業機密

美國司法部證實,已經起訴總部位在中國深圳的海能達通信公司,指控海能達公司涉嫌竊取美國摩托羅拉公司開發的數位移動無線電(DMR)技術。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美國司法部7日表示,已對中國電信公司海能達(Hytera)提出刑事訴訟,指控該公司竊取摩托羅拉的數位移動無線電(DMR)技術,海能達共面臨21項刑事指控,若罪名成立,將被處以巨額刑事罰款。不過,海能達通過代表律師回應稱,對於被起訴感到失望,絕不同意有關指控。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伊利諾伊州北區的聯邦法庭公告的一項聯邦起訴書內容顯示,美國檢方指控,中國電信公司海能達於2007至2020年期間,高薪挖角摩托羅拉在馬來西亞的員工,以竊取摩托羅拉的數位行動無線電(DMR)技術商業機密。

海能達面臨21項刑事指控,包括合謀盜竊商業機密、擁有或試圖保存被盜的商業資訊等,若罪名成立,海能達將被處以相當於被盜商業機密價值三倍的刑事罰款。

對此,摩托羅拉執行副總裁兼法務長Mark Hacker發布聲明表示,這項指控突顯出這家中國公司的非法行為是如何謀算與精心策畫,摩托羅拉將繼續在世界各地對海能達提起民事訴訟,以防止該公司的連續侵權行為,並追回其積欠摩托羅拉解決方案公司的數億美元損害賠償。

不過,海能達透過律師發表聲明,「不同意這些指控」,聲稱起訴書指控的是10多年前摩托羅拉員工在馬來西亞的行為,海能達期待上法院做無罪辯護並陳述己方觀點,對於這次的指控感到失望,並強調該公司致力於尊重他人的知識產權。

海能達以前是摩托羅拉產品的經銷商,2020年2月,摩托羅拉在針對海能達的一起商業機密竊取和專利權侵犯案件中贏得民事判決,並被裁定獲賠7.64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