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增16名確診者 5條傳播鏈處於收斂狀況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圖)8日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桃園新增16例COVID-19本土病例,目前桃園市5條傳播鏈處於收斂狀況。 (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今天新增16例本土確診案,目前桃園市5條傳播鏈處於收斂狀況,但社區內仍有很多危險因子,民眾若有症狀或擔心足跡重疊,可前往採檢確保安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桃園新增16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王文彥下午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桃園市今天的確診個案全部是在居隔後或解隔前的確診,16例中有10例是居隔期滿確診。

王文彥指出,在10例居隔期滿確診者中有7例,為亞旭電腦案在居隔期滿後,有7名年齡到20歲到30歲的菲律賓移工,居隔期間都採陰,但期滿以後轉陽性,市府已延長居隔時間。

王文彥表示,另外3例與八德區加貝爾幼兒園相關,其中一例是5歲以下女童,跟案18551同一個保母,另外有兩例是案19357及案19358,2人是母女,女童為先前幼兒園確診者同學,在居隔期滿又轉陽,已經送醫院治療。

王文彥說,另外有6例來自日翊物流公司,新增6例分屬3個家庭,每個家庭有2名同住家人染疫,他們是在2月2日發生後就居隔,初步居隔採陰,市府針對267名居隔者進行二採,有6例轉陽其他都是陰性。市府再針對轉陽者分析居隔前是否有足跡,發現相關足跡都在家裡並沒有到社區。

王文彥指出,目前為止桃園市有5條傳播鏈,較大的有兩條,一個是聯邦銀行跟西堤餐廳,合併大約有132例,但最近4天來都沒有增加個案,另外,第二多的就是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的亞旭電腦,整個遠雄亞旭加在一起約162例,增加超過聯邦銀行。

王文彥表示,第3個就是錢都、加貝爾幼兒園及美甲店這3個合在一起,目前有42例;第4個是龍潭區農家樂餐廳,從發生後的9例就沒有再增加;最後一個就是發展中的日翊物流公司,日翊物流公司到目前為止,累計共有35例,桃園市部分為33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