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嚴峻新鮮食品缺貨 超市貨架幾乎被掃空

香港目前由於新鮮食品缺貨,菜價近日飆漲,超市貨架幾乎被掃空。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香港第5波疫情目前持續嚴峻,確診病例不斷攀升,由於跨境貨車司機確診,香港文錦渡關口一度關閉,運菜車滯留在港口,影響蔬菜供應,香港菜價近期不斷上漲,8日香港全市超市貨架幾乎被掃空,只剩下從海外進口的昂貴的蔬菜。

綜合港媒報導,自今年2日4日開始,陸續傳出有跨境貨車司機確診,文錦渡關口關閉導致超過200部運菜車滯留在港口,影響蔬菜供應,全香港菜價也不斷上漲,超市也出現了搶購潮。

報導指出,文錦渡口岸通行受阻,影響生鮮食物供港,其中以蔬菜價格影響最大,多種蔬菜價格上升4至6成,其中以芥蘭、白菜、豆苗、萵苣等影響最大。萵苣在新年前售價兩斤約10至12元,但現在一斤卻要16元,漲幅超過一倍。

香港進口蔬菜批發商會會長袁昌指出,香港9成蔬菜由中國進口,但當地對疫情緊張,供應狀況不知何時才會恢復正常。袁昌估計,若蔬菜持續供應不穩,菜價恐持續上升。

香港每日病例數已超過600例,帶給相關醫療保健和接觸者追踪更多的壓力,香港政府8日宣布,全面升級香港的防疫規格,超市、商場、菜市場、宗教場所、理髮廳,以及百貨公司10日起關閉兩周,重新開放後必須憑「疫苗通行證」方可進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