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好手梅爾超大曲道衛冕成功 連3屆冬奧奪金

奧地利好手梅爾(圖)今天「全力一搏」,在冬奧超大曲道(Super-G)項目以1分19秒94衛冕成功,成為冬奧史上第一位連3屆奪金的阿爾卑斯式滑雪(Alpine Skiing)男子好手。(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奧地利好手梅爾今天「全力一搏」,在北京冬奧超大曲道(Super-G)項目以1分19秒94衛冕成功,成為冬奧史上第一位連3屆奪金的阿爾卑斯式滑雪(Alpine Skiing)男子好手。

美國選手柯克蘭-席格(Ryan Cochran-Siegle)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以0.04秒之差鍍銀,驚豔全場。挪威選手希爾德(Aleksander Aamodt Kilde)以1分20秒36的成績摘銅。

現年31歲的梅爾(Matthias Mayer)2014年拿下索契冬奧男子滑降賽(Downhill)金牌,2018年平昌冬奧首度在超大曲道項目奪冠。

梅爾說:「我試著用力向前衝,真的很努力。我在螢幕上看到希爾德開始時的賽況,真的很棒,所以我知道我必須全力一搏,我用力推進到最後一個旗門,狀況很好。」

昨天他也在北京冬奧滑降賽拿下銅牌。

希爾德是賽前奪金大熱門,在世界盃的表現領先群雄,本季過去4場巡迴賽超大曲道項目,有3次讓他拿到金牌。

如今梅爾除了寫下連3屆冬奧奪金紀錄,也加入義大利滑雪女將孔帕尼奧尼(Deborah Compagnoni,1992年、1994年、1998年)、挪威男子選手阿莫特(Kjetil Andre Aamodt,1992年、2002年、2006年)的行列,成為在3屆不同奧運奪金的第3人。

梅爾坦言:「那是很大的成就,現在我還無法想像。我非常專注於比賽,此刻我沒在想歷史紀錄的事。」

超大曲道項目於1988年加拿大卡加立冬奧首度成為正式競賽項目,當年奪銀選手就是梅爾的父親赫爾穆特(Helmut Mayer)。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