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多國選手遭判失格 南韓抗議將訴諸國際仲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北京冬奧爭議不斷,選手被判失格的理由也成為討論焦點,在2月7日比賽的跳台滑雪混合團體項目,日本人氣選手高梨沙羅原本被看好是奪牌熱門人選,卻被判服裝違規取消成績,讓她當場淚崩。南韓冬奧體育代表團也提出正式聲明,參加短道速滑項目的運動員黃大憲和李俊瑞,遭遇「不公正判罰」,不僅提出抗議,更要訴諸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日本高人氣滑雪選手高梨沙羅,7日出賽跳台滑雪混合團體項目,卻被判大腿的緊身衣「寬鬆2公分」服裝違規而取消成績,讓她當場淚崩。日本教練團指出,現場環境為攝氏零下15度低溫,極寒的狀態,可能導致運動員水分流失、肌肉萎縮,體型出現輕微變化。

不只是高梨沙羅,另外還有德國、奧地利、挪威等參賽隊伍的4名運動員,也都被判服裝違規而遭取消成績。歐洲媒體直言根本是場鬧劇。同樣被判失格的挪威選手奧普塞特(Silje Opseth)批評,評審在測量時沒有遵循正常程序。

而在男子1000公尺競速滑冰賽場上,南韓選手黃大憲及李俊瑞分別在準決賽拿下第1、2名,卻被判取消成績,失去晉級資格。而到了決賽,匈牙利華裔選手劉少林與中國選手任子威發生推擠,儘管劉少林率先衝線,但遭判犯規取消成績,最終由中國隊選手拿下金牌、銀牌。整場比賽充滿爭議,韓國大韓體育會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向體育仲裁法庭提起訴訟,要求直接會見國際奧會(IOC)主席,抗議選手遭遇不公正裁判。

韓國體育代表團團長 尹洪根:「目前正在請求,立即與國際奧委會主席面談,公平競爭是最重要的部分。」

韓國短道速滑支援團團長 崔龍九:「ㄧ次以上就不是誤判了,那是故意的。」

國際滑聯裁判、韓國短道速滑支援團團長崔龍九批評,比賽一再出現誤判,質疑裁判「反覆偏袒主隊」。美國競速滑冰退役名將貝福德也在推特發文表示,短道項目的判罰特別可怕,國際滑聯(ISU)和中共達成了某種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