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虎年首封城 廣西近400萬人不出門 街口全紅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過年期間,中國廣西百色爆發疫情,當局採取最嚴格的封城模式,近400萬人口的百色市,採取全員居家隔離,轄下的德保縣更執行「不進不出」的嚴格禁足令。百色市隆林、靖西全城路口,交通號誌燈已全部調成紅燈,開車出門就視同闖紅燈。

2月8號,廣西百色進入封城第二天,350萬人居家隔離。官方數據顯示,7號新增64例確診及2例無症狀感染者,不過,外界認為真實情況恐怕遠不止公佈的數字。

8號,疫情防控措施也再度升級,從中高風險地區返回百色的人員,除了要持有核酸檢測48小時內陰性報告外,還需實行14天集中隔離+3次核酸檢測,之後還要進行7天的健康檢測+1次核酸檢測。

德保縣居民王女士表示,德保縣防控措施更嚴了,擅自出門的會被處罰,訂購民生必需品採用統一配送的方式。

百色德保縣居民 王女士:「我們是執行居家隔離的,(核酸)至少要測很多次啊,上次第一輪連續三天,現在到第二輪了。是買得到,就是漲了一點,就是以政府部門安排才行,政府允許的供應商才能開,別的不能。」

德保縣和平果市從 2月 8號起,展開第二輪的全員核酸檢測。平果市商戶李先生擔心停業沒收入。

百色平果市商戶 李先生:「現在是不開了,就是疫情期間先停業一段時間,要等疫情的通知才行(開業)。疫情很嚴重,全部封閉了,封城了,所有營業場所都停了,除了超市啊、醫院、還有藥店開門,其它的都要停。」

百色右江區居民農女士反對一刀切的封城,認為沒有疫情的地區,沒必要全部封閉。

百色右江區居民 農女士:「現在我們是已經全部封了,也不給進,也不給出啊,政府的政策是不讓外面的車進來,也不能出去。我們也不出門,但是我們要工作,大型超市它會開啊,然後要有通行證就可以自由的通行。」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