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收購Arm傳正式破局!Arm規劃IPO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產業消息來關心,美國繪圖晶片龍頭NVIDIA收購Arm的計畫,在美國、英國與歐盟監管單位的反對下,延宕一年半遲遲沒有結果,而就在本週傳出收購案正式破局,Arm將開始準備IPO,目標在明年3月底財年內完成。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仁勳(2020.10.23):「我們要做的是結合在人工智慧運算領域的全球領導者,以及運算領域史上最受歡迎的CPU公司。」

NVIDIA一向對收購Arm持樂觀態度,不過這樁晶片業史上規模最大的交易案,從2020年9月宣布至今遲遲沒有結果,就在本週傳出正式破局。

半導體產業分析師 柴煥欣:「未來對於所謂的NVIDIA在行動運算,甚至於說在低功耗伺服器的這一塊的話,就不會具有所謂的絕對的關鍵優勢的狀況,但是我也相信NVIDIA未來還是會加強跟Arm之間技術上的合作,然後取得它們授權的IP,然後持續往所謂行動運算的布局來進行。」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交易案破局一大原因是美國、英國與歐盟監管單位基於產業競爭和國安考量下反對,而NVIDIA與Arm雙方評估後決定終止原訂計畫,Arm將開始準備IPO,目標在2023年3月底財年內完成。

半導體產業分析師 柴煥欣:「因為我們知道5G跟6G的這個市場,其實將來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成長引擎,所以說我們可以看到其實原本的Intel的這個部分的優勢,將會被所謂的AMD和NVIDIA持續的一個鯨吞蠶食,ARM在這個部分就佔有一個非常關鍵性的地位,所以我相信Arm未來的話其實不單單只是在行動運算,也會在高效能運算的這一塊會有一個相當大的動作。」

與此同時,Arm宣布董事會已經任命擁有35年半導體產業經驗的Rene Haas為新任執行長,而原任執行長Simon Segars將擔任顧問角色,協助交接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