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龍頭成過去 HTC轉向元宇宙擴VR布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另外來看到,國內業者宏達電,旗下HTC,曾經締造多項話題,不過有網友發現,官方網站上,手機現在只剩下福利品在出售,尤其對比過去榮景,品牌聲量低迷,讓網友不勝唏噓,實際上宏達電近幾年策略,也明顯逐步降低手機比重,轉向虛擬實境發展。

通訊行業者 周信宏:「正在(熱)賣的時候,你基本最少你也要放五支,你一天基本上生意在差都賣一支,(現在呢?)我很久沒有放了。」

曾經被喻為手機王者,現在要買都很困難,來到通訊行,老闆形容,相比幾年前 一天甚至賣上好幾支HTC手機,現在真的乏人問津,二手市場更是「謝謝、再連絡」。

通訊行業者 周信宏:「不太收,它(HTC)新的大概七千多嘛,你收可能收一千,客人也不會接受啊,不是我不出價,根本沒有人拿過來過,因為我新的沒賣幾支,二手更何況呢?」

受到中國品牌夾殺,HTC市況低迷,2021年12月的台灣手機銷售數據,蘋果市占44.7%,三星21.9%,HTC已經跌出前十名,技術沒有突破創新,手機沒特色,民眾反應很直接。

民眾 王小姐:「就比較少人在用啊,身邊的人也都說它當當的。」

民眾 范先生:「覺得手機它本身功能上的競爭性就比較少。」

網友發現HTC官方網站上,雖然陳列10個手機,但現在唯一能買的只剩下2021年的U20,還只是福利品,網友感嘆,之前手機還是滿好用的,不知道這幾年怎麼了?擔心宏達電是不是真的要放棄手機市場?

3C科技達人 沈政達:「就我知道它(HTC)今年應該還是會出手機,但是就是中低階的,給電信商做綁約用的那種機型。因為手機這個產品早就已經紅海了嘛,我相信接下來HTC就是一直會往VR的路去做深根。不然的話你光有硬體,沒有生態或市集的話,它(VR)其實也不是這麼好做。」

2013年重金請來小勞勃道尼拍廣告,當年宏達電股價衝上千元,對比往日榮景,不免讓人有些不勝唏噓。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這幾年把公司研發重心轉往VR穿戴裝置,喊話衝刺元宇宙,發展虛擬實境,能不能重返榮耀板回一城,市場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