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第一輪投票百日衝刺 左派政策受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去年德國大選落幕,右翼勢力崛起,總理梅克爾結束長達16年的執政生涯。今年4月,輪到法國大選,現任總統馬克宏,也面臨著右翼候選人的巨大挑戰。

距離法國大選不到3個月,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連任之路,並不平坦。據民調機構IFOP,2月2日發布的一項調查,馬克宏的支持率與去年12月比較下降了3個百分點至40%;疫情期間,馬克宏支持率在38%至46%之間波動,似乎與他的政策脫離民眾需求有關。

目前左翼陣營內部分化,社民黨的馬克宏,受到「不屈的法蘭西」候選人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等的挑戰,削弱了選民支持率。

另一邊,右翼的選民盤相對穩定,總支持率維持在30%左右,右翼政黨「國民陣線」候選人雷朋(Marine Le Pen)支持脫離北約、重建歐盟、聚焦非法移民危機等。

另外,記者出身的極右翼獨立候選人澤穆爾(Eric Zemmour),實力也不容小覷,被稱為「法國版川普」,擁護傳統價值,反對非法移民,獲得不少年輕支持者。

法國大選採用「兩輪投票制」,在4月10日的首輪投票中,如果沒有候選人得到50%以上選票,得票最高的2人,將在4月24日,進行第二輪對決,票數最高者當選。

目前,馬克宏還沒有公開宣布參選,但已經悄悄啟動競選網頁。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