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在地結合 高雄岡山燈藝節六大展區盛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燈會在高雄,主燈設在高雄衛武營公園,而高雄岡山區公所也舉辦第11屆的岡山燈藝節,邀請知名的藝術家與在地竹編藝術團隊,耗時兩個多月,共同打造六大特色展區。

「台灣加油區」、「岡山意象區」、「祈福祝禱區」、「織夢祈福區」、「教育互動區」、「歲月靜好區」等六大特色燈藝展區,分布在岡山公園各角落,從白天到黑夜都有不同氛圍,讓民眾可以細細品味。

民眾:「多了很多竹編,等於說是在地的,用在地的題材,因為之前岡山很像是很多那種編竹藝的商店,能夠突顯說這也是真的在岡山,而不是在其他地方。」

高雄市岡山區長 黃中中:「主燈區就在我正後方的一個天穹,這天穹是我希望在今年的疫情的狀況下,很多人來這個地方能夠祈福。」

高雄岡山地區除了有名的螺絲工業和蜂蜜等農特產,也是空軍的搖籃,許多眷村都聚集在這裡,岡山燈藝節也融合了這些在地元素,讓觀賞者可從中了解在地文化。

高雄市岡山區長 黃中中:「蜂巢就是代表說一個蜜蜂要回家的觀念,做了一個蜂巢的印象,另外一個我搭了一個竹籬笆,岡山有18個眷村,所以我第二個區塊是以岡山印象,就是以岡山的螺絲、蜂蜜,以及竹籬笆作為印象。」

配合台灣燈會展出時間,岡山燈藝節展出到2月底,想了解岡山文化及感受不同主題燈區的民眾,不妨來一趟岡山,享受濃厚的在地人文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