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推公托普遍化 永康區首間公托家園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台南市推動「公托普遍化」,週二(8日)永康區首間「永埔公共托育家園」開幕,希望能提供市民優質友善、平價的托育服務,支持家庭照顧幼兒,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

台南市永康區首間公托家園熱鬧開幕,由市長黃偉哲等貴賓共同揭幕啟用,為台南市公托普遍化再添新的里程碑。

台南市長 黃偉哲:「這是台南市的第14個公共托育家園,我們將來的政策希望說能夠在幼兒園方面、托育家園方面能夠增加力道,同時我們也增加保母的這個訓練跟他們的設備,減輕父母親的壓力,讓他們安心的去工作。」家長:「好停車,然後裡面的設備也都是目前比較新穎的。社區辦公托的部分的話,也算是減輕我們家長的一些育兒的負擔。」永埔公共托育家園,以類似家庭照護模式,由4名保育人員,照顧12名出生2足月至未滿2歲嬰幼兒,裡面包括遊戲器材、睡覺休息區及嬰兒床等一應俱全。每周收托5天,收費平價,依照每戶家庭經濟情況和家中兒童數,還能申請適當補助。

台南市永康區長 陳勝楠:「人口數將近24萬,是最大的區。希望能夠照護我們永康對托兒、育兒這方面有需求的父母,給他們一個方便。」 台南市社會局長 陳榮枝:「社會住宅興建的部分會去做一個爭取,那希望說能夠普建托育家園。因為托育家園另一個問題是只能收12個,那我會朝向托嬰中心、公辦民營的托嬰中心這部分,能夠增加更大的收托。」台南市積極提供育兒家庭多元化托育模式,除了普遍設立公共托育家園,並且增設獎勵生育金、育兒津貼、幼教補助等,落實「0到6歲國家一起養」的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