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壓力擋不住!年後大型家電也要漲 最快2月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面對原物料高漲,經濟部年前出手,穩定物價,不少電器品牌紛紛響應凍漲,但年後原物料上漲的壓力還在持續,像是銅、鐵、塑膠等原物料,都讓成本增加5~6%,也讓業者快要撐不下去,預計大型家電,最快在2月中就會出現漲價潮,漲幅有1到3%。

打開冰箱東看看西瞧瞧,就要衡量個仔細,家電賣場一早,就有不少民眾上門,因為他們早聽聞,年後不只是雞蛋、衛生紙,就連大型家電也要跟著漲。

民眾:「過一陣子會漲價,然後又缺貨,所以我就想說先來看一看。」

民眾:「如果家裡有缺冷氣、冰箱、洗衣機的話,都可以趁這一波還沒漲價前先來搶。」

為了讓民眾過個好年,政府年前出手穩定物價,各大電器品牌也紛紛響應凍漲,但年後銅、鐵、塑膠等原物料持續上漲、再加上原有的晶片荒,讓成本增加5到6%,漲價壓力就要頂不住,最快在2月中就會出現漲價潮,包含冰箱、冷氣、洗衣機等大型家電,都將調漲1~3%。

台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廖全平:「我們也要求業者有再漲差不多1%到3%左右,幅度不會很高,因為也考慮到我們整個銷售的狀況,所以我們有一直向業者(溝通),那盡量希望能自行吸收,大部分品牌都會從,因為我們2月算是一個冷氣年度的開始,那我們也希望在二月中以後做調漲的動作。」

台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表示,上漲已成定局,值得注意的是,進口電器因為碰上塞港問題,可能又會比國產品牌漲更兇,看來年後吃的東西要變貴,各種家電用品也要多掏點錢,才買得到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