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山下小奧運 六堆運動會3月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素有大武山下小奧運之稱的,第57屆六堆運動會,即將在3月12、13日週末兩天,在屏東竹田鄉熱鬧舉辦,今年適逢六堆300年,主辦單位客委會及屏東縣竹田鄉公所,新增18項賽事,邀請民眾一起共襄盛舉。勇士馬拉松和小朋友滑步車比賽,這個周末(2/13)將率先登場。

活動主持人:「3、2、1六堆係屋家運動會正式開始。」

共同啟動「第57屆六堆運動會」,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與屏東縣副縣長及六堆鄉鎮首長一起,歡喜為活動揭開序幕。

客家委員會副主委 鍾孔炤:「希望能夠透過六堆的運動會,再重新展現我們客家的團結忠義的精神,也讓更多不同的族群看到六堆的文化,透過運動會的一個傳承,能夠讓大家來到我們的六堆,來到我們的客莊。」

屏東縣竹田鄉鄉長 傅民雄:「有18項的賽事,除了一般的以外,我們的霹靂舞,還有攀岩,還有客莊遊轉,還有我們的滑步車都是最新的(競賽),我們從兩歲到88歲都可以參與這一次我們六堆運動會。」

屏東軟式網球國手 馮子瑜:「雖然它不是全國性的,但是其實可以從一些小比賽,然後到比較大型的比賽,都可以累積到經驗。」

揭幕活動在大明國小太鼓樂表演中開始,活動中更安排由企業家所贊助的體育設備,送給六堆傑出的年輕運動員黃正琦(撐竿跳國手)和馮子瑜(軟式網球國手),表彰對運動發展的支持和鼓勵六堆的運動員有更優異的表現,更期待藉由六堆運動會,凝聚六堆團結精神。

屏東軟式網球國手 馮子瑜:「有被看見的感覺,就覺得很開心,然後也很有那種榮譽感。」

屏東縣竹田鄉鄉長 傅民雄:「57屆六堆運動會,是在我們國際慢城(竹田)裡面來舉辦,可以享受到非常非常多的一些我們的人文地產景的風景,希望所有的鄉親一起來參加。」

竹田鄉鄉長傅民雄表示,活動現場也會設置六堆產業市集及舉辦攝影比賽等,從文化到產業,從動態到靜態,讓民眾一起體驗認識客家地方文化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