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未實現貿易協議 白宮表達關切

對於中共並未實現與美國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白宮發言人莎琪(圖)表達關切,並表示會持續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其團隊接觸,確定下一步行動。(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對於中國並未實現與美國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白宮發言人莎琪表達關切,並表示會持續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其團隊接觸,確定下一步行動。

美中為期2年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已於去年底到期,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上任後也展開評估。媒體報導,美國官員對中國未能實現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表感到失望。

莎琪(Jen Psaki)今天被問到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是否將採取行動時並未給予正面回應。她表示,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一直就中國未能實現第一階段採購承諾與中方進行對話,他們也要求中方履行承諾。

她重申美國貿易代表署的立場指出,已向中國表達關切。白宮會持續與戴琪與其團隊接觸,以確定下一步行動。

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貿易經濟學家鮑恩(Chad Bown)彙整的一份最新報告數據顯示,中國僅完成採購目標的57%。

美國貿易代表署發言人霍奇(Adam Hodge)透過聲明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數個月來已經就這個問題跟中方接觸,但沒有看到中方有兌現採購承諾的真正跡象,「我們的耐心正在消退」。

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Sarah Bianchi)日前在華盛頓國際貿易協會(Washington International Trade Association)主辦的線上論壇也表示,中國未達到第一階段協議的承諾,「我們已積極著手討論,而且我特別跟北京方面對等官員討論這項議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