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疫情收斂 亞旭與日翊行政人員可先復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9日上午主持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桃園的疫情正在收斂,亞旭電腦與日翊物流2案,紅區都需要有滿14天的隔離期,並經過多次的採檢及環境的清消,確保沒有風險後才能恢復營運,但行政人員可以先復工。(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亞旭電腦與日翊物流2案,紅區都需要有滿14天的隔離期,並經過多次的採檢及環境的清消,確保沒有風險後才能恢復營運,但行政人員可以先復工。

鄭文燦在上午主持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從1月開始,桃園國際機場群聚案衍生了桃園市5條傳播鏈,包括西堤餐廳、亞旭電腦、錢都涮涮鍋、農家樂小吃店、日翊物流等都已慢慢收斂,到目前為止確診人數共321人,雖然大部分是輕症或無症狀居多,基於防疫安全,除了收斂也希望盡可能做到清零。

鄭文燦指出,目前亞旭電腦已完成清零的收尾計畫,但在復工前仍有7名菲律賓籍移工,出現無症狀陽性反應,因此亞旭電腦的復工要分兩階段,第一階段行政人員可以先行在不同的區域恢復營運,現場的作業人員則要等前進指揮所確定沒有風險超過14天才能營運。

鄭文燦說,有關日翊物流部分也是一樣,市府針對紅區員工250人以及同住家人17人進行二採,因為同住家人有新增確診個案,因此紅區部分現場作業要再等多次清消採檢,確定無風險才能恢復。但在不同區域的行政人員可以恢復營運,因為全家便利商店仍需相當的行政作業支援,所以行政的部分可以恢復,現場的紅區作業在確定沒有風險後再恢復。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的社區採檢從開設至今,最多曾高達10個站,農曆過年後的2月3日到8日共採檢1萬405人,過年後的採檢都是陰性,並沒有社區無法追溯的新增個案,基本上社區相對安全,為了社區的健康監測,市府仍會保留南區2個、北區2個、大溪區1個共5個社區型採檢站,另外,服務居家檢疫的桃園區中路公園以及中壢區中正公園也會保留,因此還會有7個採檢站持續提供服務。

鄭文燦指出,隨著疫情的發生,很多企業都建立起定期篩檢制度,他認為這是必要的,企業本身的分艙分流與防疫規範,經濟部有發布防疫指引,經發局、勞動局、衛生局也可組成企業安全營運輔導小組,陪同外聘專家一起協助企業檢查。

鄭文燦表示,除派遣勞工的部分要實名制,交通車上、下班也需實名制,在共同使用的區域像是餐廳、宿舍、休閒及運動空間,也需要落實防疫規範,將請企業安全營運輔導小組當成常態工作,協助各企業做好檢查工作確保營運安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