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索馬利蘭外長 蔡英文:台索兩國共享民主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灣在非洲的新盟友,索馬利蘭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瑞格薩,率團訪台,今天(9日)上午前往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蔡英文致詞時說,台、索兩國共享民主價值,也是理念相近的夥伴,兩國除了在許多領域有合作交流,這次疫情台灣也提供防疫協助,包括捐贈15萬劑高端疫苗。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和索馬利蘭共享民主自由價值,是理念相近夥伴,前年我們兩國互設代表以來,新朋友已經變成好朋友。索馬利蘭成為台灣在東非地區拓展非洲計畫的重要據點。疫情期間兩國加強醫療衛生交流合作,除了台灣的民間團體跟政府單位,陸續提供防疫物資給索馬利蘭,近來國產高端疫苗15萬劑,也已經運抵索馬利蘭。」

索馬利蘭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 瑞格薩:「總統閣下,索馬利蘭和台灣共享許多價值與原則,包括良好的政治及民主治理,還有自由市場經濟、對基本人權尊重,與政府透明公開體系,以及言論自由。我們關係也非常特別,而且具有歷史意義,我們是非洲、亞洲的民主指標。」

索馬利蘭外長說,索國與台灣在非洲、亞洲都是民主燈塔,此外,他感謝台灣協助索馬利蘭克服疫情挑戰,同時也希望邀請台灣企業到當地投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