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台積電!歐盟推兆元晶片法案 肯定台灣地位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半導體產業自主,近期成為美歐大戰略,歐盟8日公布「歐洲晶片法案」,總計畫估計將投入超過430億歐元,相當於1.38兆元新台幣,喊出2030年晶片全球市占率衝上20%,歐盟官員並公開表示,台灣在全球半導體製造領域地位非常重要,也對台積電前往歐洲 合作,保持開放態度。

歐盟執委會週二 (2/8) ,對外宣布備受矚目的「歐盟晶片法案」(EU Chips Act),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將透過投資、監管以及與戰略夥伴合作,讓歐洲成為晶片產業的領導者。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大家知道全球晶片的短缺,確實減緩了歐盟經濟的複蘇,我們已經看到整個生產線陷入停頓,例如汽車由於缺乏晶片,需求越來越無法按需要交付。」

這項計畫一旦通過,歐盟估計總投入規模,將超過430億歐元(新台幣1.38兆),包括公共和民間投資,目標2030年,歐洲半導體供應達到現在的四倍,晶片市佔率提高兩倍至20%,好降低對亞洲晶片的依賴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第一個目標是在短期內提高對未來(晶片短缺)危機的抵禦能力,第二部分當然是著眼於中期,在(半導體)這個非常具有戰略意義的市場中,讓歐洲成為產業領導者。」

歐盟也公開肯定,台灣在全球半導體製造領域地位非常重要,執委會副主席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以及執行委員布勒東(Thierry Breton)就表示,歐洲使用的半導體可能50%是在台灣生產,台灣擁有許多專業知識,歐洲當然歡迎,也強調歐洲市場對台積電開放。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歐盟將會與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建立夥伴關係,例如美國或日本,這是關於平衡彼此相互依存關係,以及確保可靠性。」

半導體自主化,成為歐美各國大戰略,美國日前眾議院通過美國競爭法案,3000億用於技術投資, 520 億美元(約1.46兆新台幣)補貼美國的晶片設計和生產,南韓政府也承諾,對晶片產業提供鉅額補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