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提公投反福食 蘇貞昌:食安嚴格標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行政院8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以「三原則」、「三配套」,解禁長達十年管制的日本福島等五縣食品進口台灣,但國民黨則揚言抵制。而對於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前呼籲要解禁福島食品,現在又要再辦一次公投,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表示,希望國民黨不要為反對而反對,妨礙國家進步。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是最重視食安的政府,我們全國民眾也經由公投堅定表示態度。對於福島食品的開放,政府還是一本初衷,用最嚴格,比國際標準還要嚴格的標準,而且以完整的配套作業來確保國人食品安全。我們希望在野黨,國民黨不要還是一如過往,只會情緒性的這樣子為反對而反對,妨礙國家的進步。」

另外也有記者問到,要藉福食解禁加入CPTPP還是有難度,以及台灣要加入CPTPP,親共會員國可能成為阻力?對此,蘇貞昌表示,CPTPP所有11個成員國中,除了日本本身外,都是開放福島食品進口。台灣政府展現遵守國際標準的決心跟意志,對於加入CPTPP是很大的助力。蘇貞昌也強調,這只是一個起步,就像船解開纜繩還是要努力向前划,才能到達目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