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提高三倍檢驗量能因應福島食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台灣宣布解禁日本福島食品,遭到國民黨強烈反彈,要串連抵制中央,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上午市政會議後表示,如果真的進口以後,一定會更嚴格落實去做好檢驗。

新北市長 侯友宜:「(那黨內現在有提出說要反對核食,那市長這邊會有表態嗎?)其實我從頭都講過了,守護人民的健康絕對是最優先的,政府有責任做好嚴格落實把關。我們新北市可以檢驗240件,那我們最近要把它加到3倍的量,來因應這一波,如果真的進口以後,我們一定更嚴格落實去做好檢驗,所以我們的量能會達到720件。」

侯友宜說,會提高檢驗量能來因應解禁福島食品,同時食品有疑慮、標示不清楚等,一率不能進入校園。另外,前總統陳水扁說,沒人會傻到進口核食,台灣會採取比國際更嚴格的食安把關。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在臉書發文提到,全世界只剩台灣和中共未開放,而這是「國際標準」和「中國標準」的選擇問題而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