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烏克蘭東部前線 德國外長:盡力解決俄烏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東歐局勢持續緊張,德國、法國及波蘭領導人8日在德國總理官邸會面,討論如何讓烏俄局勢降溫,而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則是前往烏克蘭東部前線探訪,並在推特寫道,德國有責任為和平解決衝突盡一切努力,烏克蘭可以指望德國。

戴著鋼盔且身著防彈背心,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8日探訪烏克蘭東南部的戰略要地馬立波(Mariupol),這座城市處處是多年來被戰爭蹂躪的痕跡,看到地上散落的孩童玩具與被摧毀的房屋,貝爾伯克表示她的心情十分沉重。

德國外交部長 貝爾伯克(2022.2.8):「在這個前線,你可以看到殘酷和悲傷的場景,令我感到非常沉重,這裡就在海灘旁邊,應該是這個國家最漂亮的地方之一,你真的可以感受到幾年前這裡發生的事情。」

路透社報導,貝爾伯克此行訪問發出了一個外交信號,就是面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威脅,德國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德國外交部長 貝爾伯克(2022.2.8):「最重要的是,這些地方絕對清楚表明,我們恢復明斯克協議是多麼重要,這樣我們才能實現和平,人們才可以繼續生活在這裡─他們的家園。」

三週內2次到訪烏克蘭,貝爾伯克7日與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會面,承諾願意付出高昂經濟代價遏制莫斯科入侵,不過目前為止,德國不出售防禦性武器給烏克蘭,遭到烏克蘭官員公開批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馬克宏穿梭外交 歐洲領袖誓言避免俄烏戰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