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立5外長將抵澳洲 台灣挺歐美澳英向WTO訴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美日印澳QUAD四方外長會議,(9日)將在澳洲登場,巧的是,立陶宛外長也訪問澳洲。後續還有美日韓三國外長會議。近期,AUKUS同盟三國到齊、加入WTO程序,支持歐盟向WTO控告中共霸凌立陶宛;中華民國外交部(9日)表示,將給予最大支持。

QUAD印太四方安全會談外長會議,9日到12日將在澳洲登場,強化區域國家的韌性,預計為下一次四方領袖實體峰會做準備。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us Landsbergis)本周也造訪澳洲,引人聯想。

中華民國外交部亞太司長 周民淦:「我國近年來與美、日、澳,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推動多項能力建構計畫,對區域非傳統安全領域做出貢獻。」

中共不履行申請加入WTO所做的承諾,又以貿易等手段脅迫霸凌他國,(例如)苦主立陶宛因為與台灣互設代表處、另位苦主澳洲則因為要求調查中共病毒源頭。歐盟在1月底,為成員立陶宛,將中共告上世界貿易組織WTO,美國、澳洲、英國陸續加入程序,AUKUS同盟三國的軍艦,都曾穿越台灣海峽的,在這又一次到齊。WTO會員台灣,也表態相挺。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國會密切掌握後續相關發展,且我們會給予立陶宛及歐盟,我方最大的支持跟聲援。我方也堅信,任何違反國際貿易規範的行為,都將受到譴責與糾正。在WTO相關場域中,所有成員都應遵守國際一致性的規範。」

美國近期將發布印太經濟架構。伴隨歐盟版印太戰略,立陶宛此行,期望開拓亞洲與大洋洲市場、落實供應鏈多元化,也堅決與台灣強化關係;而台灣又是QUAD四方的地理與安全中心點,也積極深化與QUAD四國合作。

中華民國外交部亞太司長 周民淦:「QUAD成立武漢肺炎疫苗、新興及關鍵科技、氣候變遷三個工作小組,鑒於台灣在這些領域具有相當能量,有利創造我們跟QUAD合作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