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通過縣市長提名辦法 以協調方式產生人選

文傳會主委凌濤(圖)表示,希望透過特別辦法,增加彈性,在各縣市提出最具有勝選條件的黨員,接下來各選區都會交由中央選戰策略會報來進行徵詢、協調。提出此特別辦法,就是希望在提名人選之前,與、地方各界做出最大的溝通。 資料照。(圖/翻攝自凌濤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縣市長選舉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將成立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負責審核建議提名人選;同時也設置中央選戰策略會報,負責徵詢、協調及提出建議提名人選。

對於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有意挑戰尋求連任的金門縣長楊鎮浯的狀況,此次提名特別辦法中,是否具有現任優先的共識,文傳會主委凌濤在中常會後受訪表示,各縣市條件不同,狀況也不一樣,都會經過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做評估,再交由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進行提名。

為備戰年底地方縣市長選舉,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通過「111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選舉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將以協調代替初選為原則,避免初選造成不必要的紛擾與分裂。

辦法規定,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由主席擔任召集人,並置委員若干人;為推動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決策,成立中央選戰策略會報,由主席指派秘書長召集黨內及社會具選戰經驗人士若干人組成。建議提名人選經中央選戰策略會報送請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審議後,報請中常會核定。

組發會透過新聞稿表示,通過特別辦法可以依照各縣市地區特性以及選情因時、因地制宜,彈性決定提名機制。此外,成立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及中央選戰策略會報,邀請具選戰經驗、熟稔地方事務的優秀黨員加入,擴大決策參與範圍,有利於對縣市長整體提名布局規劃進行更為宏觀的整體戰略思考。

文傳會主委凌濤表示,希望透過特別辦法,增加彈性,在各縣市提出最具有勝選條件的黨員,接下來各選區都會交由中央選戰策略會報來進行徵詢、協調。提出此特別辦法,就是希望在提名人選之前,與、地方各界做出最大的溝通。

與會者會後轉述時則提到,會中有中常委對特別辦法表達支持的態度,但也希望能多徵詢各地不同意見,包括人選與時程,以及多了解新竹市等地方意見後再提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