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滿將離台 台日交流協會高雄所長:最喜歡台南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加藤英次(左)任期屆滿,預定2月中旬離台,他9日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 (右)親口道別,期待再次到訪台南。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加藤英次任期屆滿,預定2月中旬離台,他今天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親口道別,加藤英次說,他最喜歡的城市是台南,期待未來再次到訪。

面對加藤英次到訪道別,黃偉哲表示,加藤英次上任3年來,到訪台南不下20多次;適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日本捐贈台灣約420萬劑AZ疫苗,台灣農產也可寄到日本,這是台日友誼及城市交流。

黃偉哲說,市府將持續努力推動台日間未完成的合作,行政院昨天也宣布調整日本福島等縣市食品進口管理方式,他樂見雙方越來越緊密,發展友善合作關係。

加藤英次則感謝台南對日僑及日商的關懷,他在任期內見證台南與日本山口縣議會及京都市締結友好協定,留下非常好的回憶。

加藤英次說,他常開車到台南,最喜歡的城市就是台南,台南充滿歷史的建築物及小吃令人著迷,期待未來再訪台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