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5款手機資安複測未過 4款為陸製手機

NCC每年針對手機進行資安抽測,NCC去年抽測10款手機中,目前仍有5款尚未通過複測,其中4款為中國大陸製手機。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每年針對手機進行資安抽測,NCC表示,去年抽測10款手機中,目前仍有5款尚未通過複測,其中,有4款為中國大陸製手機,會持續督促業者改善,預計3月可公布名單。

NCC基礎設施事務處副處長吳銘仁表示,去年下半年抽測的10款不同廠牌智慧型手機中,主要有美國蘋果、日本、韓國、台灣、中國製手機,初測只有APPLE iPhone 12通過,尚未通過的9款手機,截至2月8日仍有5款手機未通過複測,其中4款為中國大陸製的手機。

吳銘仁強調,NCC會持續追蹤,督促業者改善,目前不方便透露手機款式,預計如果後續通過複測,3月再公布手機名單。

至於若手機複測未過,是否會有其他行政指導或強制下架方式。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回應,各國手機資安檢測都不是強制規範,目前採取自願性質,NCC則透過每年定期抽測,讓民眾知道哪幾款手機是否通過,並定期公布結果,確保消費者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