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隨華爾街漲勢收高 市場關注美將公布通膨數據

亞洲股市今天隨著前一天的華爾街股市漲勢收高,同時投資人也密切關注美國明天公布的通膨數據。此外,俄羅斯和烏克蘭緊張情勢出現緩和跡象,也對股市帶來支撐。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亞洲股市今天隨著前一天的華爾街股市漲勢收高,同時投資人也密切關注美國明天公布的通膨數據。此外,俄羅斯和烏克蘭緊張情勢出現緩和跡象,也對股市帶來支撐。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談後表示,他看到莫斯科和基輔之間就烏東衝突進行會談的可能性,以及緩和緊張的「具體務實解決之道」。

外界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抗通膨計畫頗多臆測,全球股市今年初出現劇烈震盪,投資人試圖以聯準會可能自3月起展開一連串升息的情況來布局。

由於科技股易受升息影響,沒了低廉資金的前景對科技股的打擊尤其大,但華爾街三大指數昨天在科技股帶動下走高,亞股今天也隨著上揚。

其中以港股漲勢最為強勁,恆生指數在權值股阿里巴巴大漲6.8%帶動下,終場上漲超過2%。

今天稍早受到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可能拋售持股的市場臆測拖累下,阿里巴巴股價重挫,隨後軟銀否認,阿里巴巴股價反彈,領漲港股。

儘管如此,投資人仍對美國明天將公布的通膨數據感到不安。

通膨攀升將對聯準會造成壓力,迫使聯準會啟動更積極的緊縮貨幣政策,反之,較疲軟的通膨數據則可減緩壓力。

美國外匯經紀商安達(OANDA)分析師厄蘭(Craig Erlam)表示:「通膨攀升的速度持續比許多人預期的還快,如今央行急著追上,控制物價壓力。」

日股基準日經225指數收漲1.1%,來到27579.87點。上海綜合股價指數漲0.8%,收3479.95點。雪梨、吉隆坡和台北等股市收盤漲逾1%,其他如新加坡、威靈頓、首爾、雅加達和馬尼拉等股市也收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