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索馬利蘭訪團 蔡英文:台索兩國共享民主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看到,2020年與台灣互設官方代表處的「準友邦」,索馬利蘭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瑞格薩率團訪台,今天(9日)上午,前往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蔡英文致詞時說,台、索兩國共享民主價值,也是理念相近的夥伴,兩國除了在許多領域有合作交流,這次疫情台灣也提供防疫協助。索馬利蘭部長行前受訪時也說,期待能在網路技術等科技領域,獲得台灣助力。

總統蔡英文會見索馬利蘭訪團,蔡英文致詞時說,索馬利蘭在疫情考驗下,派出訪賓團到訪,展現索馬利蘭對台灣的重視。並指出,兩國不僅在農漁業、教育等領域有許多合作,更共享民主自由價值理念。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和索馬利蘭共享民主自由價值,是理念相近夥伴,前年我們兩國互設代表以來,新朋友已經變成好朋友。索馬利蘭成為台灣在東非地區拓展非洲計畫的重要據點。」

蔡英文也特別提到疫情期間,兩國加強醫療衛生合作,台灣贈送15萬劑高端疫苗,也已經抵達索馬利蘭。蔡英文說這是台灣疫苗援外的首例,希望延續相互協助的精神。索國外交部長瑞格薩也感謝台灣協助他們對抗疫情。

索馬利蘭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 瑞格薩:「索馬利蘭和台灣共享許多價值與原則,包括良好的政治及民主治理,還有自由市場經濟、對基本人權尊重,與政府透明公開體系,以及言論自由。」

瑞格薩表示,訪問團此行不僅具有象徵意義,也印證希望提升、拓展兩國友誼及合作的決心。他希望台灣更多企業到當地投資,創造雙邊利益。蔡英文也透過瑞格薩,轉達希望邀請索馬利蘭總統訪問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