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和立陶宛外長會談 攜手因應中共施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外長會議,將在澳洲登場,巧的是,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也正在澳洲出訪,9日與澳洲外長潘恩舉行聯合記者會,譴責中共將經濟和貿易作為一種政治武器,矢言全世界志同道合的國家將聯合起來反對中共的經濟脅迫。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出訪澳洲,9日與澳洲外長潘恩(Marise Payne)舉行會談,雙方針對中共對澳洲和立陶宛實施的經濟脅迫交換意見,並同意加強合作來因應中共的施壓。

立陶宛外交部長 藍斯柏吉斯:「我們需要提醒中國(中共)或任何其他想將貿易作為武器的國家,全球志同道合的國家擁有各種工具和法規,有助於抵禦脅迫、不屈服於政治和經濟壓力。」

澳洲外交部長 潘恩:「就像我們今天所做的,我認為我們越是能發出最強烈的訊息,就是在拒絕脅迫與拒絕獨裁主義。」

近日,歐盟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對中共提出訴案,指出中共對立陶宛的貿易施壓手段,已經違反世貿規則,相繼獲得美國、澳洲和英國支持,並要求參與相關程序。

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Ingrida Simonyte)8日上午,在倫敦與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會面,強生表示英國對立陶宛堅定不移的支持(unwavering support),並對北京當局動用脅迫的經貿手段感到失望。

美國之音9日分析報導指出,中共向德國等國的第三國公司施加壓力、威脅跟立陶宛有生意往來的公司,「非但不能令立陶宛屈服,反而會進一步失去整個歐洲,使本來的中立糾紛正在演變成中歐矛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